冬天不吃鍋,吃什麼~~~~~~
  雖然台灣人本來就熱愛吃火鍋,正式進入寒冬季節,更是火鍋的主場回合啊!
  
  其實我並沒有非常愛鍋物,但稱為『廚神』這店名有夠囂張,然後又在嘉義各大十字路口都看到大型廣告,就被行銷了哈,趁慶生理由來踩點~
  
  去年年中剛開幕,從裝潢、行銷到湯頭特色都一般火鍋店不同。
  外觀就十分高級,特殊結構曲線配上黑白時尚色調,幅員很大的面積超顯眼。
 
  停車場就在店外面,空間很大可以停多輛車。
  只是就當天客滿的程度,大約客人坐到六成滿時停車場就停不下了,但西區街道上也還算好找停車位。

 

 

  
  厚實木造的雕花挑高門面,迎面就很貴氣有質感。
  候位區旁還有石製造型洗手台,很貼心的設計。

 


  店家logo正是雞蟹共蹲鍋內。

 

  
  接待櫃台後方是主廚陳偉強師傅大幅海報掛軸簡介。(不過燈從上面打下來雖然現場看很有氣勢,照片卻什麼角度照都臉部一片白啊)
  果真敢稱為廚神是沒有三兩三啟敢上梁山,主廚於2017年獲得米蘭世博大賽冠軍,廚神稱號非浪得虛名。

  
  以盛開的金枝玉葉造景,隔開小桌用餐區、大桌與包廂區,配搭上紅色鳥籠燈飾點綴,恰如其份的線條與色調,整體裝潢中國風而時尚。

 


  
  牆壁上有浮雕字體精美敘述店家的美味理念,但因為座位排的稍密,客人滿座時比較不好意思到正面拍攝。
  
  雞煲蟹,源自廣東佛山的傳統名菜,具補血養身、補益六腑之功效。當香港名廚與台灣在地食材邂逅,品嚐者將進入一場味蕾的奇幻旅程。
  食材部份,採用了在地野生放養跑山雞、新鮮活紅蟳與海鮮食材以及溫體肥牛肉;而湯底則運用十多種食材與蔥蒜炒香後,加入老雞、龍蝦殼、三點蟹、豬大骨等熬煮6小時,完美呈現雞蟹交織的細膩口感,展現出廣東佛山雞煲蟹的四大特色「香、鮮、滑、嫩」,堪稱一絕。(引用自店家)

 

  
  強調新鮮、食安及品質,半開放式廚房,可以看到原片切肉跟丸類的製程。

 


  
  販售現撈海鮮,部分品項需預定。清楚列出品種、產地及重量價格,不用害怕在結帳時被當成待宰肥羊。

 


  
  總共有三間包廂,當天剛好都有客人,沒有機會進去拍攝。
  據說包廂可坐7~14人,包廂內以屏風區隔,亦可撤除同時坐2-3桌。
  包廂有低銷要到6800元。

 


  非包廂坐位區分成2人桌、4人桌及6人桌,設計上不論幾人桌都是一個桌面一個鍋。
覺得這樣的設計對6~8人以上的聚餐小有不便。
  
  因為只有一個鍋,桌面又不小所以坐靠兩側的位置比較不好夾,老公當天坐中間就一直在負責左右夾配,認真負責形象指數UP!所以換個角度想,其實應該要搶這王座來展現擔當XD

  7人以上會建議分桌,但家人聚餐分開坐又覺得有點空虛。
  雖然鍋的大小不小火力也夠,但6人以上就覺得煮的有點久。

 


  
  餐具是一整套的,瓷器與中國風很搭,盤子有放筷子的凹槽別具設計感。

 


  醬料十分精緻,會先以小托盤方式呈上,並逐一介紹。
  有基本款的醬油、沙茶醬、香菜、蔥花、辣椒及蒜末。
  特別的是有附上XO醬及薑蔥醬,店員強調是當天現打現磨的。
  XO醬可以看到干貝絲,品質極好,推薦沾海鮮。
  薑蔥醬口衛特別,帶點蔥類特有微辣香味,適合搭配雞肉。

 

 

  
  雖然以往看到『季節限定』四字,腦袋就會鏘一聲難以抗拒。
  但總覺得麻辣鍋跟酸菜白肉鍋又很常見,都來到這以特色鍋為賣點的店了,吃一般款式的鍋似乎有點可惜?只是又好捨不得可以無限續加的鴨血跟豆腐鍋底……
   
  雖然有鴛鴦鍋選擇,可以用高價鍋加100元就能吃雙拼。但只能麻辣鍋跟酸菜白肉鍋配、港式鍋互配,有一種種族無法混血的羅密歐與茱麗葉遺憾啊~~~~
  
  現場感覺一樣想吃特色鍋想法居多的客人,幾乎沒有看到麻辣鍋店常見拿著鴨血到處走的服務生。

 

(廚神一絕菜單多頁,完整菜單傳至相簿  http://kielkiel.pixnet.net/album/set/7133663 )


  最後選擇了招牌原味雞煲蟹 880元。
  
  港式鍋的鍋底都不能續,也不會因為多少人有食材數量的異動或價位的差別。
  麻辣鍋及酸菜白肉鍋,會因為人數而有不同價位。

 


  
  港式鍋加湯時,很夠誠意的會以原湯續加,不會用一般清高湯代過。
  (本來也沒有特別注意,會知道是因為有服務生加錯哈,第二位服務生有特別說明)
  
  雞煲蟹據說是用三點蟹、土雞、豬大骨和龍蝦熬煮六小時,一整個很豪華澎湃!
  喝起來的確是很濃厚美味,山珍雞與海味蟹交融成精緻口感,不像用湯塊或有用味精的火鍋湯單煮料吃久就會口渴,廚神的雞煲蟹一口氣喝上數碗也還是很鮮美回甘。

 


  鍋底是紅蟳、半隻土雞及菜盤。鍋料有一定下鍋時間與順序,因為土雞要煮較久,會先下土雞一定時間後再下紅蟳,服務生會協助桌邊服務。但當天生意太好,全場坐滿率100%又不斷翻桌,就有點忙不過來了。且不知道是不是服務生都有sop訓練,哪些動作要講哪些稿照表宣科,感覺他們已經很忙了,所以都一直很想跟服務生說辛苦你了,可以不用跟我們介紹這隻雞的身世血統哦。

 


 
  海鮮很新鮮,但蟳肉跟蛤蜊量都有點小空虛,主要用來提味的。

 


  倒是土雞份量不錯,非常大一盤,而且一咬下去就知道與肉雞差別的土雞彈性紮實。配上店家特調薑蔥醬,新鮮現打的薑蔥有自然微辣,頗畫龍點睛。

 

 

   
  綜合蔬菜盤基本常見火鍋蔬菜,高麗菜、豆腐、番茄和冬粉等,新鮮好吃。

 

 
  溫體豚五花 $180
  
  五花肉總給人過油的印象,但廚神的溫體豬部位精選,肥瘦適中,這時帶點油花更讓口感嫩軟,非常好吃。大盤上層層疊,份量很豪邁,擺盤漂亮。

 

 
  美國CH霜降牛肉 $280
  
  霜降牛大理石紋路油花分布均勻,涮煮後香味散發動人。口感紮實。

 

  
  極品海鮮盛合 $520
  
  種類很多,但份量精緻。
  有扇貝、數種丸類,其中墨魚丸有起司、蝦子蛤蜊、魚片、中捲、生蠔等。
  最特別是油條內有灌入花枝漿,所以吸飽濃郁雞煲蟹後的油條,除了柔軟口感外還能吃到極富彈性鮮脆的魚漿,很有創意及美味。


  
  菜單上沒紀錄有白飯跟甜點,要點餐時服務生才口頭說明,猜想可能也許未來也許這些品項會變成要收費。
  
  目前是白飯依人頭提供(如去了七人就有七碗,第八碗要收費),甜點也是一人一份,有楊枝甘露與冰淇淋的選擇。
  
  楊枝甘露以芒果為底,點綴葡萄柚香,因為都是新鮮材料燉煮所以不會過甜,配合西米露及椰果增加口感,非常好吃。

 

 
  冰淇淋就只是一般香草冰淇淋淋草莓醬放在玉米脆片上,視覺效果不錯,但吃起來還好。我一直掠食老公的楊枝甘露就知道我比較愛跟推薦哪一款了哈。

 

  
  烏梅汁1月前是贈送一壺,現在目前是折價販售。
  以烏梅、羅漢果、山楂自己熬煮至極濃,點1壺可以兌2~3壺的程度。
  烏梅酸甜解膩,因為有羅漢果等中藥也平衡了梅子本身易澀口的特質。

 


  吃下來平均一人400多,店家也推出很多折扣方案,目前有打卡禮送3隻蝦或1個扇貝,不像別店是一次用餐打卡一份,是採手機數量,一隻手機打卡送一份大方大手筆。

 


  
  當月份生日禮沒有寫在菜單或任何地方,是口頭問了才知道,四人以上同行(含壽星)加入官方LINE後,會再送紅蟳一隻!

 


  
  消費滿1000元集點也有再送鍋或店家產品,可能還沒開幕滿一年所以目前促銷活動接連不斷。
  在這寒冬火鍋季節又逢新開幕的多重活動,是非常適合去踩點的時機~

 


 
 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 
餐廳名稱:廚神一絕
詳細地址:嘉義市西區自由路290號
電    話:05-233-2999
餐廳網址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magicchefhotpot2332999/
營業時間:11:00~14:30、17:00~21:30
價    位:300 UP
消費日期:2018.2
推薦菜色:招牌原味雞煲蟹鍋


※喜歡木偶的文章,請給個讚哦~大家的鼓勵回應與支持,是木偶寫文的動力(心)
歡迎加入木偶粉絲團,讓我們一起即時吃喝玩樂走天下※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木偶/小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