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示意圖     2005年11月27日 夢    )


    有點類似兒書的夢。
 
    夢中的我,被老師指派去作壁報。
 
    不認識的班級,類似國小的桌椅,兩個位置連在一起,有些矮小,當我越走進裡頭時,桌子的高度,逐漸變的適合我身高。
 
    再低頭看自己的手與身體,竟成了國小孩童。
 
    一路往空蕩的教室內側走,有一個國小的孩子坐在角落桌前。夢中的我意識到他是學藝股長,而我似乎並非很情願來幫忙,所以拉了個椅子坐在他旁邊,百般無聊翹著椅腳,等他下指令。
 
    教室中除了我倆以外空無一人,午後整個小學很安靜,只有風吹動樹木以及不連續的籃球聲從操場遠遠傳來。
 
    一種微妙的時間感,緩慢流長的氣氛,兩種性格交錯著,童年時明顯急躁的性情與現在的隨性,衝突、交融,化為一種寧謐,不語,似乎是最自然的反應。
 
    沉默持續很久,他才終於澀澀的開口。
 
    「我...我作了一條龍...」
 
    一個孩子懷抱大小的龍頭,長長的龍身,不知道怎麼塞的進國小桌椅抽屜。他小心翼翼的將那個紙雕龍抱出來,一寸一寸拉出那漸層的藍,每一片鱗片都做的立體仔細,直到大約兩個手臂長,那只龍身斷了,他不好意思的說:「我還沒做完,妳看看可不可以用在壁報上...」
 
    「好漂亮!」有菱有角的折邊,完美搭襯出立體弧形陰影的色紙選擇,那真是只漂亮的龍,我發自內心由衷的說。
 
    但接下來的話,便不是我意識所說,夢中我的角色,那個小女孩一派天真的接續回應:「那麼我來畫長城。」
 
    長城?
 
    不知她為何這麼說,但小男孩似乎很高興,害羞的點了點頭。
 
    於是她墊腳拿水彩在貼好的壁紙上,一格一格的畫出城牆的磚瓦,不曾實際碰觸過的長城,遠在海的另一端大地上區隔歷史中土與塞外的城牆。
 
    她對那始終低頭做龍的男孩笑說:
 
    「你作的龍,我來畫城牆,我們給牠一個居住的地方-」
 
    整個午後,教室就兩個人,小男孩在座位作紙雕,小女孩則挪了椅子,在壁報處爬上爬下的畫著城牆。
 
    給龍住的長城啊。
 
    雖然不知道到最後兩人到底做好沒,但夢中的氣氛很恬靜,溫和。很難得做這種安祥的夢,果真是比被小殭追逐感覺好得多啊(感動)

 

※喜歡木偶的文章,請給個讚哦~大家的鼓勵回應與支持,是木偶寫文的動力(心)
歡迎加入木偶粉絲團,讓我們一起即時吃喝玩樂走天下※

 


 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木偶/小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