姐姐難得來嘉義遊玩,想說既然有熟識的三人以上聚會就想吃吃看合菜。選了大雅路上的特色料理花雕雞。
 
  白天嘉義一日遊,到諸多觀光工場的民雄區,嘉義酒廠當然是必經行程。聞了一圈酒窖陳放的甕酒(我每次看到窖房最深處,被木柵圍欄超越等身高的大甕,都覺得好可怕QQ)、看到大賣的花雕泡麵屯貨後,來吃這花雕雞最是應景了。
 
  門面就是古色古香,極富中式風情的木雕建物。

 


 
  店內設計也以中式木造裝飾,做出柱、梁、枋等結構,區分大圓桌區及四人桌,四人桌也有半隔間可以選擇。


 
  江鼎花雕雞菜單。選擇非常豐富,以廣澳料理為主。有圖說解釋各種三吃料理的方法。圖多上傳相簿

 


 
  兩側桌位下有抽屜,置放衛生紙及濕紙巾。不會佔到桌面位置,也防塵的好設計。

 


 
  聽聞花雕雞的好份量,所以最後三人以雙人套餐加點一道菜的組合點菜。
 
  蛋酥麥片蝦 $280
 
  店員小姐推薦的特色菜色。
  烹調方式特別,經油鍋兩階段炸,將蝦肉與殼都炸熟酥後,與蛋、麥片、蔥蒜、避風塘等香佐料一起大火快炒完成。
  麥片香味及嚼勁,配上特殊辛香料提味出蝦子甘甜,是很有層次口感的一道料理。

 


  花雕美饡組合餐-雙人套餐 $680
 
  飲料-泰椰奶/小壺
 
  有冷熱飲各6種可以選擇,當天想喝冷飲,又不想喝酸類的,選了泰椰奶。
  但椰奶的獨特甜感可能比較適合辣度高的重口味料理,與中式料理配搭度比較沒那麼好。

 

 
  精緻小菜-上海秘燻魚
 
  小菜有六種可選,除了常見的花生、毛豆等等,選擇了比較特別的魚肉料理。
  看菜名直覺以為是煙燻製法,所以當菜上來一團黑糾糾時有點困惑。
  後來才知道雖然叫燻魚,但作法其實是魚肉連皮炸過後,再與醬汁燉煮後浸泡冰鎮。魚肉會因為充分吸收醬汁,所以呈現烏黑狀。是吃起來很有膠質彈性口感的特殊小菜。

 

 
  巧妙鮮酥-雪花五行五色
 
  9種蔬菜可選,就要挑怪的特別的選,感謝我最愛的姐姐跟老公總願意陪我一起嚐鮮踩雷哈。
  又是一道上菜後充滿困惑的菜哈,乍看只見一片雪白,撥雲見日後才得見到底下的蔬菜。
  原來所謂的雪花是蛋白,將蛋白鋪蓋在五種鮮蔬上,得一個視覺美感,蛋白的柔嫩與爽脆鮮蔬配起來口感也不錯。
  這樣的命名及視覺趣味,會想起曹老的「落了片白茫茫大地真乾淨」,很雅致的一道菜。

 


 
  正宗花雕雞 半份
 
  三種吃法三個步驟,幾乎像吃三個鍋的份量,小食量朋友們要很注意點餐的配搭。


 
  每一種吃法會由服務生到桌邊進行服務,協助烹調,所以也不用太擔心要自己去記憶。(不然小腦如我看菜單上那介紹心生恐慌,擔心不記得如何順序下鍋啊)
 
  第一吃是乾燒,可選擇原味或辣味。
  不太耐辣的我選了原味,拌入醬料及花雕酒後,原味也挺重口味的,超級下飯。
  服務生會直接在桌旁幫忙翻炒,炒到一定程度後進行悶燒。
  醬料收至雞肉入味,酒味熱炒後剩下飄香沒有嗆喉味,也保存了嫩度,非常可口。


 


  第二吃拌炒,可選擇粿條或年糕
  雞肉吃的差不多後,服務生會過來協助進行下一種吃法,我們選了年糕。
  年糕在鍋內拌炒,此時醬汁與一開始差別在於還有了肉香肉汁。年糕吸飽湯汁後,既有彈性又香濃好吃。


 
  第三吃火鍋。
 
  吃到這已經飽到喉嚨管了,以為只有火鍋湯,沒想到還有火鍋料。
  蔬菜及成雙的火鍋料,與花雕雞湯及大骨湯加入後,燉好燉滿香香濃濃一火鍋,紮實好份量!完全吃到撐!

 


 
  套餐餐後還有附冰淇淋,整體而言用餐環境、份量、創意都非常精彩,值得推薦。

 

現正團購中: 2021/04/21 10:00 - 2021/05/09 23:59

🏨【嘉義樂億皇家渡假酒店-全新賽車場&親子房!

四星級飯店 4大人平日住一晚含早餐只要 2,280元,到20226月都可使用】🏨

#好康促銷 #四星飯店青旅價 #一人才570元 #還含自助吧早餐跟一堆好禮

◎搶購網址:https://shop.meimaii.com/Toursailtravel/MTY=/page/N2U=
 

1617773185-2612929598-g_n

===================
  
   餐廳名稱:江鼎花雕雞
   地址:嘉義市東區大雅路二段411號
   電    話:05-276-8533
   營業時間:11:00~14:00、17:00~21:00
   價    位:50元up 均價約350元
   消費日期:2018.2
   推薦菜色:花雕美饡組合餐、蛋酥麥片蝦
   ※食記/遊記有時效性,請以店家資訊為主。
   口味屬個人感官意識,僅是記錄生活、飲食體驗,提供參考※

 

※喜歡木偶的文章,請給個讚哦~大家的鼓勵回應與支持,是木偶寫文的動力(心)
歡迎加入木偶粉絲團,讓我們一起即時吃喝玩樂走天下※

 

arrow
arrow

    木偶/小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