韓國因為地利、文化及戲劇關係,一直是台灣人流行、娛樂指標以及熱愛的旅遊地點。
  韓食具有異國特色,又不會口味落差太大,也是台灣人喜愛料理排行榜前幾名。
 
  一輛列車餐廳乘載了整個韓國,駛入台北美食一級戰區公館商圈。
  有別於一般餐廳,「首爾之星」使用韓國地鐵主題明確、餐飲創意多元,帶來火車飛躍般的耳目一新。

 


 
  「首爾之星」特快車之姿,搶到交通便利處,位於水源市場後方,離捷運公館站5分鐘左右步程。

 

 
  店面在二樓,拾階而上,延路便可以看到很多logo裝飾及寫有韓語仿車站的提醒。
  (會想起今年中與妹妹去韓國釜山遊玩,韓國地鐵的北上南下兩邊通道入口是不一樣的,錯了就要再爬樓梯再一次進出入口超折騰XD|||)

 


  平常日晚上生意還超級好,訂位全滿,還很多人陸續到現場排隊。建議用餐一定要記得訂位。
  等了一會才拍到沒有人的候位區,後方張貼了火車時刻表。


 


  鐵路柵欄與地鐵路線圖,有種即將出遊的喜悅感,我們將隨著這趟車踏上如何的旅行呢?

 


 
  縱長型的店面分成數區,設計成開放式車廂,以韓國地名分區。背景牆面就會是該地的著名景點以及車窗,讓用餐充滿趣味,非常活潑的精心設計。

 


 
  大約有100個座位,乍看大部分是四人座,但其實別有巧思。
  利用中間活動隔板的變化,可以變成兩人座或八人座,兩人約會或多人數聚餐都非常便利。

 


 
  隔板高度夠也不會太透明,所以不會被鄰桌影響尷尬。
  也不像有些店需要搬桌,兩桌容易產生高低差,或是四人桌加椅的擁擠感。「首爾之星」在台大校園旁,八人座非常適合學生聚餐。
  火鍋是與座位結合的電磁加熱,不是移動式小瓦斯罐,食用起來也較安全,也比較不佔空間。

 


 
  外側椅子造型彷列車椅,並放置海綿襯墊不會不舒服,也是很設計用心。
  (這年頭小朋友也沒坐過硬座火車了吧,10月走訪屏東時,剛好在秘境車站枋山車站,看到舊時列車停靠,感受歲月如織的時光錯覺。)

 


 
  店內有列車帽可借用COSP
LAY,在店內吉祥物頭上(下圖左白絨絨一臉萌那隻),一日列車長與場景十分應景啊。

 


 
  醬料區,供火鍋沾醬。

 


 
  首爾之星菜單。
  以韓式鍋物及烤肉為主,鄰近學區,所以價格都十分平實,最便宜的鍋物甚至才1百初頭,特色鍋或是烤肉平均也是一人2百初頭即能享用主餐。

 


  加官方LINE定期也會有活動抽獎或特別套餐組合。

 


 
  學區競爭激烈,高CP值是一定要的。
  竟然除了白飯無限供應外,還有飲料、爆米花跟冰淇淋!

 


 
  冰淇淋有六種,乳脂充足也很好挖。

 


 
  爆米花脆脆灑上冰淇淋最開心了。

 

 
  除了冰箱內的飲料要加價,汽水機有五種汽泡飲料可任選暢飲,吃到飽附餐實在非常豐富。

 


 
  起司牛奶鍋豬肉 $198
 
  菜量豐富,有生菜、菇菇、南瓜芋頭還有馬鈴薯,豆腐則是軟嫩新鮮的中華嫩豆腐。
  牛奶湯頭香濃滑順,當Q彈的冬粉吸飽濃郁牛奶湯頭後,咕溜一口吸入超滿足。
  豬肉片大約有6-7片,油脂分布適中,份量很夠CP值高。

 


 
  經典春川炒雞鍋 $238
 
  又是一鍋大份量的鍋物,超級怕你吃不飽的,就算是青春期的大男生來,也一樣可以餵飽飽。
  鋪滿胡蘿蔔、馬鈴薯條、菇菇等,還有彈牙年糕以及經特製韓醬醃製過之雞肉,鮮豔配色與擺盤十分誘人。
  自己動手拌炒時,香氣洋溢更是令人食指大動超難忍耐啊~~~

 


 
  炒開後先試吃看看,炒鍋傳導讓食材均勻受熱後,韓醬與蔬食及肉汁拌勻,口味香辣而不刺喉,要不是還記得要加起司,都要忍不住一口接一口吃完了。

 


 
  第二步驟加入起司,滿滿一碗起司有兩種類型,分別擔任牽絲與口味的任務。
  起司綿密與食材纏繞,奶製品的滑潤與韓醬有種意外的碰撞,奶香四溢中創造了另一種口味層次,
  一鍋雙重享受。

 


 
  HITE浪蔓越梅啤酒特調飲 $150
  [喝酒不開車,開車不喝酒]
 
  就是大氣一瓶整根插落去哈~
  創意上桌法非常趣味好拍,口味清爽,淡淡偏甜的微酸感,蔓越莓果香滋味適合女孩。
  配合較重口味的韓食,小酌一杯很有情調。

 


 
  「首爾之星」將主題餐廳特色發揮的淋漓盡致,地鐵與韓系風情融合出歡樂活潑的氣氛,讓用餐增加了許多樂趣。
  整體空間及環境也有處處貼心設計的巧思,餐點的份量更是驚人高CP值,聚餐首選推薦。

 


 
===================
   
餐廳名稱:首爾之星
地    址:台北市中正區汀州路三段168號2樓
電    話:02 2362 6966
營業時間:11:00-22:00
價    位:138元UP
消費日期:2018.11
官方網站:https://zh-tw.facebook.com/seoulstar168/
推薦菜色:起司牛奶鍋、經典春川炒雞鍋
   ※食記/遊記有時效性,請以店家資訊為主。
   口味屬個人感官意識,僅是記錄生活、飲食體驗,提供參考※

 


※喜歡木偶的文章,請給個讚哦~大家的鼓勵回應與支持,是木偶寫文的動力(心)
歡迎加入木偶粉絲團,讓我們一起即時吃喝玩樂走天下※

 

arrow
arrow

    木偶/小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