熱血-自由花編.jpg

 

        我很喜歡捐血,除了捐血一袋救人一命的正面理由外,還夾雜許多私人癖好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沒有特別查證醫學根據,單純覺得身體如同個幫浦。抽出去了血,體內就要再製造新的血補回原來的容積。而新產生的血,如同溪水的源頭,最是嶄新潔淨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如此,那還需要什麼保養品、補給品的新陳代謝加持。抽血就能讓身體自然代謝,既健康又天然,還免費耶!

 

        為了鼓勵捐血善行,也能常遇到些企業贊助。什麼西餐五折券、牙膏肥皂禮盒,甚至還有捐血送米的好康。可以助人對身體好,還有東西可以拿,何樂而不為呢!

 

        前陣子妹妹剛滿18歲,本來怕疼的她始終不願上勾。好說歹說,甚至還上演了齣小短劇--

 

        開心熱切的演給她看:「你就想像身體裡面有許多默默工作的血小板,突然血抽走了,他們一定會很驚慌。但危機來臨還是要快速重整,許多個小傢伙,綁個頭帶,開始手拐手,一起努力喊著加油加油!如此模樣,挺可愛的,就好比你喜歡的迪士尼小松鼠不是嗎?」

 

        如此賣力演出,換來她聽完噗嗤一聲加一句幼稚。

 

        不過也許短宣有效,也許她本來也有躍躍欲試的好奇,總算將她也拐上捐血車,捐了一袋熱騰騰的血,成功達成我這熱血捐血人的推廣使命嘍!

 

 

※喜歡木偶的文章,請給個讚哦~大家的鼓勵回應與支持,是木偶寫文的動力(心)
歡迎加入木偶粉絲團,讓我們一起即時吃喝玩樂走天下※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木偶/小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