銅姐2010年送我的圖。
  因為當初激發靈感的點子很好笑,姐的圖歷久經點還是有夠美,所以就開心一起轉來啦~

 

-------

  小銅來嘉義玩,開開心心拿出我唯一的絕招--『雞肉飯巡禮』‧噹噹~
 
顧名思義,就是在一天行程中,密集的吃雞肉飯啦~
開心帶著俺阿姐嘉義市亂亂蛇,加上頻繁在地小吃攻擊,俺實在是滿面春風好得意啊~
 
一直玩到晚上,送阿姐回去後,也許是天神看小子我一天開心的太囂張了,半夜就開始上吐下洩………orz|||
 
待得狀況穩定後,以我長年腸胃遜腳的經驗回推時間,應該是最後一間雞肉飯引起的問題。
 
這家雞肉飯在嘉義也算有名的,而且離火車站也近,每次朋友來我也都會推薦這間。
而這間的特色,我自己最欣賞是它有附一種獨特的豆乳醬。
但這回,出問題應該就是在那豆乳醬,當天生意很好,店家本來說沒有醬了,後來卻又神奇變出來殘餘1/6左右的一罐。
因為木偶腦殘加急著想跟阿姐分享嘉義美味,根本沒有去懷疑這種憑空變出來的見底醬是否安全。就開開心心幫阿姐加了很多,剩一點點再加給自己。
 
但就這麼一點,我照樣中招………orz|||
隔天早上我馬上打電話給阿姐,深怕阿姐症狀比我還嚴重(畢竟加的比較多),難得來玩一趟要是讓人家生病回去,就太過意不去了~::>口<::
 
結果,阿姐完全沒事,只是稍微壞肚子一下,她還以為是因為喝養樂多的關係。
我則是數度濱臨死屍,攤靠在廁所門檻處~XDDD|||
 
再次證明了,我的腸胃遜弱到一個境界……(淚倒)
 
後來跟阿姐在回憶此事時,突發奇想,想說我那麼敏感的腸胃,一有毒症馬上就劇烈發作,其實還滿適合擔任古代幫人試毒的試食官吧~百試百靈~ˇˇˇ
 
然後阿姐就幫我開了個靈感,以下還原對話-
 
銅:『其實妹你不適合啦XD!!
症狀太嚴重,早餐你送醫午餐晚餐都要換人幫皇上測試了
惹的皇上還要去探望"愛卿的臉好蒼白啊"(…以下腦內補完)』
 
這點子實在太有趣了,看到姐這句話,我整個就腦內暴走了~XDD
瞬間爆出人設與文案,
 
『皇帝是前任皇帝私生子,在被找回繼承帝位前,流落民間完全是個粗野山大王,同時也是個豪邁美食家。本以為登上至尊天位,可以痛快享用美食,沒想到單是『吃』就條件重重。
 
古訓傳道,皇帝一道菜不能吃超過三口,吃了第三口此道菜就要撤。此舉是為避免讓刺客知道皇帝喜好,來方便下毒。
單從最基本的,人有選擇飲食自由的權力,就開始被條約控制。
 
種種麻煩之處,但但但,最可惡的還是試食機制,他的試食者,是個極其無能之角色,每餐要來點大翻騰已不是少見之事。
 
微不淨,中箭。
食略剋,中箭。
天氣燥或寒,亦中箭-
 
每回都要經過數次換餐,才能正式入他這皇帝的嘴口,
這麼折騰下來,他不過已將美食家的自尊磨減到最低--
我不過想吃個熱的食物啊!!!!』
 
然後小設定是,皇帝與太皇因為極為相像,所以才被承認。
還可以遷扯重要配角,是曾經暗戀太皇的太醫~>w<
 
篇名就來個《食物中毒》。
 
討論的不亦樂乎,數百筆墳坑中再增一筆~XDDDD
結果阿姐超強的啦!竟然把這還在雛型亂談中的靈感,付梓了啊~~>////<
 
以上結束長舌散記(硬愛講的XD),下面是圖跟感想。

 

 

 

繪者感想
銅鑼燒:我還是完成雞肉飯了(滾)
    皇帝吃飯上廁所都很大牌要人幫的
 
    台詞:"陛下~臣妾(?)忽感肚疼,雞肉飯可能不潔XDD"
    然後好吃鬼皇帝這口咬下去不是不咬下去也不是
    只見小太監抽手收碗皇帝才恨自己動作不快點
    肚子痛死也好過嚵死XD
 
 
我的感想:
 
        圖實在太威了!看到我一直笑~XDDD
        不論是試食官的八字眉(皺眉神態真是維妙維肖XDD);
        貪吃鬼皇上,那都不知道該擔心試食官安危,還是先難過雞肉飯吃不到的囧樣,以及小太監機靈抽手的樣子,都超~可愛的啦~>////<
 
        小銅真是強到一個爆炸,就連細部的餐具、食品、背景竟然都精細地繪出了(熱騰騰感覺好好吃哦~>///<),
        只能說是萬分佩服啊!>////<
        這張圖超優!!乍見會先為其中意境笑出來,再看則超驚豔畫功之精細啊!(姆指)
 
        超幸運超幸福,因禍得福想到靈感一樁暨美圖一張的啦~>////<
        解決我那些坑債之後,就來PLAY這篇吧~>w<
 

※喜歡木偶的文章,請給個讚哦~大家的鼓勵回應與支持,是木偶寫文的動力(心)
歡迎加入木偶粉絲團,讓我們一起即時吃喝玩樂走天下※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木偶/小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