夢中一開始,我剛玩完惡靈古堡虛擬實境版三代,解決完最終boss後,將先前記錄輸入電腦。有了這些破關記錄後,將來我要重玩這款遊戲時,任一個經歷過的點我就都能直接跳達,不需要再經過解謎、打次級怪,可以單純享受遊戲以及累加金錢。
 
    輸入完這些資料後,夢中的我並沒有再回到三代的世界,而是選擇直接進入四代。
 
    夢境轉換,當我再睜開眼時,人處在一間建架中的校舍。只有鋼架和水泥的校舍,僅管在白晝,還是透露著一種莫名陰森感。
 
    夢中的四代遊戲裡,我似乎扮演運輸部隊的隊長。但可能因為我們只是運送普通的殭屍,所以起頭只佩給我一把基本的小槍。
 
    我與我的小隊帶著裝有十幾隻殭屍的運送櫃,乘坐入電梯。那是個很奇特的電梯,除了像一般運送電梯一樣可以容納十幾人的空間,它還同時分成兩層。
 
    也就是我們從一樓進去時,另一組小隊也可以從二樓進去。而兩層中間只有隔著一個薄薄的鐵皮....
 
    因為只是運送一般殭屍,又已經有鐵籠封鎖住,所以我們這一組的人員,有些鬆懈了,整個氣氛很輕鬆,但又隱隱有些異常......
 
    就像所有電玩會有指示,夢中的我將視線定在上一層的鐵皮天花板,不知道是否是我的錯覺,總覺得頂上天花板正不規則波動著...
 
    待我領悟到這一點時,一個意念突的灌入了我腦中--
 
    『上一層樓的小隊,運送的是追蹤者!!』
 
    追蹤者,即現實電玩中第三代的boss,是個很纏人很難應付的傢伙。
 
    還來不及反應過來,整個天花板就崩塌了,嘩啦啦掉下來的,除了碎鐵皮外,還有上一組小隊十幾人的屍體!下雨似的,啪啦、啪啦地先擊在鐵籠上,再柔軟彈撞到地板,活像缺了氣的橡皮般,殘缺的人體...
 
    站在這人肉花雨中的,正是追蹤者--
 
    他一擊打在殭屍籠上,裡頭十幾隻殭屍因此得到解放。移動的電梯中,我們完全無路可逃,手邊只有六發小槍這個薄弱武器。
 
    沒多久,我的小隊幾乎全部陣亡,此時,電梯終於也開了。
 
    頭也不回的,我只能選擇撤退這個指令。一路跑在建構中的校舍,水泥磨擦過皮膚的粗糙感覺,飛揚過髮稍臉頰的沙土,油漆的氣味,奔跑時挾帶的風,一切感覺如此真實。
 
    死命的逃,拼命的向前跑,心中只有一個念頭--『要趕緊把三代時累加的金錢,轉帳過來買火箭炮!!』
 
    終於,在左手腕上給我找到控制鈕了,一把按下start鍵--我回到現實了!!
 
    餘悸猶存,我整個腳軟跪在地板上,眼前煞是一片牆的投影營幕,還放影著方才的情境,而旁邊的重低音音響,則傳來追蹤者的吶喊。
 
    我一點都不想再經歷那種情況,但手卻不聽使喚的,自己去更換了光碟跟記憶卡,再次掉回一開始三代的科幻世界,動手轉了約百萬的金額,就又再被強制傳送回四代世界....orz
 
    好吧,倘若武器充足的話,我還可以接受...
    (這是長年做殭屍夢下來的心得,我已經不求不要夢到怪物了,只希望給我充足武器,我就甘願了orz)
 
    但果真,這是我的夢沒錯...............
 
    轉帳是轉帳了,但四代竟然出現外匯指數,三代可以買火箭砲的錢,四代......只能買小槍orz
 
    媽啦,還限制一回合只能回到現實一次。(要再多增加次數,也要錢,但窮鬼木偶已經全換成小槍了orz)
 
    於是,逃亡續行........orz
 
    一路奔跑,從聲音判斷,追蹤者就離我不到幾個拐角。終於,在一個轉彎後,遇上了一隊我軍的軍團。
 
    應該安心了,但怪栽的是,軍團旁竟然後有一個老師帶著一群國小的孩子。詢問後,才知道原來他們不小心誤入這間校舍。
 
    此時,在我眼前突然浮現出了一個隱約面板,上頭寫了三個選項--
 
    一、跑入旁邊的電梯(上樓)
    二、跑入旁邊的電梯(下樓)
    三、與軍隊還有這群孩子在一起,聯手對抗追蹤者。
 
    就像先看過攻略才開始玩遊戲的情形,腦中有模糊的印象,這三個選項中,只有一個是正確的,另兩個必死。
 
    隨著追蹤者的怒吼聲漸大,一著急,我沒想那麼多就是衝進電梯。沒注意到,竟然有兩個小朋友也跟著跑進來了。
 
    但現在情勢不允許我想太多,只能立刻考慮應該要往上還是往下....
 
    直覺判斷,往上沒路只有死路一條,當然是往下。可是當我一舉起手指,指尖觸到往下的按鈕時,整個記憶突然明確了--
 
    『若選擇進入電梯,就是全滅!!』
 
    完全來不及反應,電梯開始狂往下降,不知為何電梯內竟有傳真機。追蹤者逼近的景象,就隨著傳真紙,啪啦啪啦的狂傳入電梯內。
 
    終於,一樓到了!!
 
    可是電梯門一打開,卻是驚心的景象。
 
    數以萬計的殭屍全聚集在地下一樓出口處,就算每一隻我都能準確讓他們暴頭,也不可能逃的出去!!
 
    在牠們撲過來前,我緊急按住電梯關閉鈕。只剩下電梯上樓一途....
 
    當電梯再往上,經過原來樓層,只見得整個軍隊跟孩子們,全被追蹤者慘酷殺害.....
 
    就算蒙住在身旁那兩個孩子的眼耳,那些還留在外頭的孩子尖叫,還是纏著迅速往上竄的電梯,始終散不開的悲鳴......
 
    終於,電梯到了頂。
 
    拉著兩個孩子,現在只剩下從建材竹竿跑到另一棟樓這個唯一方法。可是就在此時,追蹤者也衝上來了。
 
    還來不及拉著兩個孩子一起跑,兩個孩子中的姐姐,一把便被追蹤者爪子勾去。
 
    迅雷不及掩耳之際,那個女孩的左臉便被追蹤者大力咬去了....
 
    因為被咬過的人會感染變殭屍,沒機會救了。縱使沒有這因素,那個傷勢應該也是希望渺茫....我只能抱著哭喊姐姐的小男孩,一路不回頭的往前逃.......
 
    後來的夢境我便記得不怎麼清楚了,只是醒來後對於自己一路拯救不了人,只能選擇逃避、捨棄的自己,感到無力啊...(嘆)
  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木偶/小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