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時一些食記寫的較慢,還沒寫到就倒了!!?
  不過,這間倒了也真的不意外……
 
  為什麼會延遲了近一年才寫到,主要也是因為木偶不是那麼喜歡寫負評。
  雖然我自己沒有開店,但也有些朋友投入熱情到餐飲業中,所以能看到他們在後台耗費多少精力,從研發食材、規畫店面、品牌建立等等種種對美食的認真實踐。
  覺得這世道經濟不好,有人願意為食物盡一份心力,有個夢想自力做點小生意,經營難做,多半會看正面的感受。(愛吃鬼想看到更多餐飲店,而非是千篇一律夾娃娃店啊QQ)
 
  既然已經倒了,就也沒有太多顧慮了。
  也是很特殊的一次體驗,稍微寫一下紀錄。
  很難得這篇主要不是關注在食物口味與環境要素等,而是關於餐飲業經營的感慨。
 
  會覺得倒了不意外,倒不是食品不好吃,而是『店員很明顯誇張在趕客人』。
 
  印象當天正逢貓空常見的陰涼微雨日,又是不前不後的下午時段(不是早上爬山也不是晚上夜景),所以整間店都沒有人,就只有兩個店員在聊天。

 


 
  因為從捷運站開始,延路就看到這間店投入大量的冰淇淋宣傳廣告,想說就外帶一隻冰淇淋吃看看。

 


 
  但從點餐開始就很不順,因為菜單上密密雜雜畫了一堆『X』,所以順口問了店員那你們有什麼冰呢?
  店員指了指冰淇淋旁的標示:「你不會看嗎?」

 


 
  呃就是沒有看到啊,如此直白的嗆話有點嚇到了,
  還來不及反應時老公已經點餐了。
 
  老公口誤說成一球,店員超不悅回說:「這是霜淇淋,你知道什麼是霜淇淋嗎?霜淇淋是一份!<一口氣重覆三遍>」
  買份霜淇淋還能被數字單位教育,好棒棒啊~= =
 
  點了冰淇淋才拿到手,店員就又很不客氣:「內用一人要消費100元,你們這樣點不夠!」
 
  我回他我們沒有要內用,是要外帶。
  全店除了店員沒有半個人,離開店前順手拍了幾張照片。只是用一般傻瓜手機非是要仔細調整的單眼,前後時間也才拍了不到五張照片,不到兩三分鐘時間,冰淇淋都還沒有半點融的跡象,既沒有坐下也沒有在內開口吃冰。
  店員又衝過來重申一遍:「我們店有低銷,內用一人要100元!」

 


 
  強調到這種程度,真的有嚇到。
  那是否要再設個外帶櫃台,或是決定要外帶要站在門口呼喊點餐,連踏都別想踏進你們店內。
 
  最後雖然冰淇淋茶味豐潤、口味不錯,又是憑依天然美景的餐廳,看來也很努力在研發口味創新。用餐感受卻很不好。

 


 
  想來也是滿唏噓,一間店如果老闆不能親力親為,就要有能獲得雇員忠誠度的管理能力。
  否則你一回頭,他就幫你趕客人,再好的食材、口味或裝潢環境都很難撐下去啊。
  餐飲業真是很難。

 


 
  因為覺得實在很奇琶,也都有照片了,就做個簡單的存查記錄。
  算滿難得在店家已歇業後,非以食物口味或環境介紹,針對一個用餐體驗紀錄的『食記』。
 
  後來知道這店在山下還有開分店,希望老闆在收了這間店後,未來能夠多注意關心店內狀況,
  否則真不知道多少客人,其實是被不想做生意的店員這樣默默被趕走的。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木偶/小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