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空萬里的早晨,爽快呼吸一口新鮮空氣,品嚐一日好心情,日日好日吃好食。

 


 
  位於永和文化路巷內的「日野晴食」,應該算頂溪站附近有名的網美早午餐店。
  除了店面佈置文青風範,料理也有創意巧思,所以每到假日早午餐時段,總是大客滿要排隊。

 


 
  小巷內的三角窗,白牆與落地窗的交逢,風格清爽。(如果忽略掉畫面一角已可看到一堆擁擠排隊的屁股的話哈)

 


 
  日野晴食會那麼擁擠當然是生意很好,但三角店面內部很小也是一個原因。
  靠窗位置有8位 ,櫃檯前矮沙發一桌兩位,另外四人桌兩桌 。
  所以如果還有些能挑位置的空閒時,我們會比較喜歡挑窗邊,穿透過落地窗上約翰南儂與小野洋子的嘻皮線條繪,眺望小巷悠閒街景。(外頭也有等候人群請自動視覺屏避哈)

 


 
  店內LOGO也是以兩人為主。

 

 
 
  除了約翰南儂外,店內也有裝潢有數張電影繪報,左右邊的《雲端情人》、《壁花男孩》都是木偶很愛的作品,喜歡瓦昆菲尼克斯及伊薩·米勒。
  這兩位演員也分別在近年加入DC宇宙而有不錯表現。(非常看好《小丑》奪小金人啊!)

 


 
  「日野晴食」也販售自家產的咖啡豆,店內喝了喜歡可以買回家喝。

 


 
  餐具佐料自取。刀叉是很可愛的馬卡龍色。
  特調醬油有小招牌標註推薦使用於培根蛋餅,有點微辣酸的滋味,配合較油膩菜色的確很有亮眼效果。

 


 
  日野晴食菜單。除了一般早午餐會涉獵的品項蛋餅、拼盤、切片等,也有傳統早餐的鐵板麵。
  以及配料頗具巧思,融入一些熱炒食材的阿嬤手路菜,如蒼蠅頭跟紅糟肉等趣味。

 


 
  日野香辣雞腿排鐵板麵 $120 +$60套餐
 
  套餐加價會有一杯30元飲料、沙拉、脆薯或涼拌豆腐。
  薯條就基本款。
  附餐飲料紅茶、奶茶使用是最近很流行可愛的懸浮杯。口味不澀不甜膩,是飄有細細茶香好喝的茶。
  沙拉是生菜、蘋果跟番茄切丁,醬料使用特調醬油有點酸鹹酸鹹。
  醬油加蕃茄的組合要是再灑一杓糖,就很有南部古早味了。

 


 
  與一般鐵板麵慣用的油麵不同,「日野晴食」使用烏龍麵,有彈性的程度會讓人以為是手桿麵。
  香辣部分不是雞在辣,調味部分也有放在麵條上,大約是小辣程度。
  小黃瓜經過醃漬,酸酸甜甜可以中和辣感。
  雞腿排的酥脆度很剛好,是外脆內嫩帶汁的好口感。

 


 
  蒼蠅頭蔥抓蛋餅 $75
 
  這道應該可以說是「日野晴食」特色代表餐點,不論是傳統早餐或是早午餐店,都很少看到將川菜下飯的蒼蠅頭拿來入蛋餅。

 


 
  蒼蠅頭之代表三物韭菜、豆豉、豬絞肉混炒,與層層酥脆的蔥抓蛋餅一起咬下非常美味。
  但以木偶家桌上常有的重口味外省菜色來說,「日野晴食」調味其實沒有很重,比平常下飯的熱炒較淡,豆豉味道也較肉味明顯。
  如果覺得不夠重口,也可以配搭他的推薦沾醬。蒜頭洋蔥辣椒特調醬油,能補足整體鹹度也適度提味。

 


 
  整體而言「日野晴食」料理特色創意好吃,裝潢擺飾有一派文青風格。
  如果想要悠閒一點用餐享受日照巷弄美食,就早一點或晚一點避開尖峰人潮吧。

 

 
===================
    
   餐廳名稱:日野晴食
   地    址:新北市永和區文化路90巷24號
   電    話:02 2923 1289
   營業時間:周一~周五8:00-15:00 周六~周日8:00~17:00 周二公休 
   價    位:30-200元
   消費日期:2019.7
   推薦菜色:日野香辣雞腿排鐵板麵、蒼蠅頭蔥抓蛋餅

   ※食記/遊記有時效性,請以店家資訊為主。
  口味屬個人感官意識,僅是記錄生活、飲食體驗,提供參考※

 

※喜歡木偶的文章,請給個讚哦~大家的鼓勵回應與支持,是木偶寫文的動力(心)
歡迎加入木偶粉絲團,讓我們一起即時吃喝玩樂走天下※

 

arrow
arrow

    木偶/小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