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人在許多事情上追求計畫和規律,然而,往往是開心列好了行程表,卻只有三風鐘熱度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拿寫日記這事來說,在我人生中就像一種定期會萌發的熱血。可能會有一段時間寫的特別勤,之後又懶得寫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 之前整理房間發現的童年日記,正有個有趣的情景。剛開始寫時,總是興致勃勃,認為自己可以一寫就寫個幾十年。假想未來回頭看時,憶過往的交誼、各種童年事件,一定是別有番趣味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如今我再回頭看當年日記,的確有趣,但卻是看到一個呆小鬼,每每寫了一兩週後,日記在「特別聲明」之下,有了個備註:「甲年乙月,從今日起我決定這本日記要改成週記了!」

 

        再之後就是連聲明都沒有,默默進化成月記、甚至年記。最後就以一句「日記先生對不起、未來的我對不起。」作結。

 

        離當時也有十幾年歲月了,可以算是當年眼中「未來的我」了吧。現在再回頭看,面對當年歪歪斜斜的字寫著:『未來的我對不起』,實在非常有趣,也就誠懇接受那個遙遠時光前的小鬼道歉吧。

 

※喜歡木偶的文章,請給個讚哦~大家的鼓勵回應與支持,是木偶寫文的動力(心)
歡迎加入木偶粉絲團,讓我們一起即時吃喝玩樂走天下※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木偶/小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