搭乘長長的貓纜,纜車上一覽無遺城市與山野的美麗風景。(還剛好看到維修車,造型很有趣,也很敬佩維修師那麼冷又下雨的天氣仍冒雨專業出勤檢視的辛苦。)

 

 

 

  來到貓空後,12月山區的空氣很冰涼,已有些飢餓,想找個地方坐下來喝杯熱茶暖身體。
  
  山路上有超多餐廳,有看來傳統的餐館,也有些西式套餐料理。
  因為貓空有種茶文化,所以這裡的餐廳,多半會主打複合式茶料理,強調以茶入菜的特色。

 


  我們以馬路外側可直接眺望風景的餐廳為首要選擇條件,隨機選擇找到這間『阿義師的大茶壺』。(同一間建築但聽說一二樓不同店家,且關係似乎小有不睦?)

 


 

  我們抵達時大約11點初,所以整間餐廳還沒什麼人。

 


  
  餐廳以景觀為特色,所以四周沒有遮蔽的牆壁。一眼即可眺望貓空風景,距離貓纜也不遠,天氣好時還能看到一個個可愛的纜車滑動。但當天帶點微雨,所以塑膠遮布拉下,風景拍攝起來都是霧頗可惜。不過也不失為另一種山嵐煙雨濛濛的情調氣氛。


  一整面牆掛滿廚師阿義師各項榮耀獎章與感謝狀,亞太區五星白金廚藝榮譽勛章及法國藍帶美食勛章超亮眼,也有諸多美食節目專刊採訪紀錄。

 

 
   
  入座即會奉上一壺免費茶,據說會依季節有菊花決明子養生茶,黃薑黑糖茶等的變化,我們當天喝到的是菊花決明子養生茶。芳香爽口,剛好用餐前暖胃,如有其他特別喜好,菜單上也有非常多的茶款可購買。飲完服務生不忙會幫忙增添,亦可去自助區取用。

 

  
  
  阿義師的大茶壺菜單太眼花撩亂了,每一種都想試試看,但又只有兩個人怕太多吃不完。
  最後選擇店家推薦的雙人套餐,$1000。從湯、菜到飯每一品都充滿茶香與創意的菜色。(其餘菜單上傳至相簿  )

 


  
  鐵觀音錦菇雞湯
  
  每桌旁都有附一個小爐,本以為是用來暖茶加溫,一種但見國都伏眼下,溫壺煮茶論蒼天的帥氣嗎~結果是我想太多,其實這小爐就是用來熱湯的XD
  湯料理也有入茶,可以看到裝滿滿的鐵觀音茶包浮沉,所以也算煮茶了啦。
  
  因為直接放入茶包燉煮,所以能充分感覺茶香及雞湯甘甜,也平衡雞湯易有的油膩問題,非常順口清爽,雞肉也滑嫩不柴。
  湯料有非常多的菇類,杏包菇、鴻喜菇等等,枸杞帶出微甜的提味。

 


  
  武夷岩茶燻雞腿
 
  雞腿採用岩茶來燻製,茶味不會很明顯,但比起一般煙燻雞較為清香且骨肉更容易分離,也不失Q彈嚼勁。

 


  
  玫瑰玉鑽蝦
  
  剝蝦王來了~雖然撥蝦會髒手,所以很多人不喜歡,但我還滿喜歡那種甲殼爽快剝除的手感(羞)
  也樂得只剝個蝦,就可以被老公稱贊超賢慧哈。(老公面對我這不會煮菜只有一張嘴愛吃的老婆,很認命的把標準降超低,請稱呼我為The Peel shrimp of king~)
  但有時候撥到不新鮮的蝦時就有種殘念感,雖然是山上的店,但海味品質也一點都不差啊,超新鮮的我感覺剝蝦王手感在發光~~~~~
  配合整盤的紫紅玫瑰花辦碎片,視覺感受浪漫,入口也能感受到陣陣玫瑰花香口感。

 


  四季春茶燜豆腐
  
  採用雞蛋豆腐,用四季春茶醬汁與四季豆、紅蘿蔔等多種疏菜燜製,可以看的到完整伸展開的茶葉。
  但可能四季春本身就是較清淡的氣味,所以茶香不會太明顯,算中規中矩一道菜。

 


  日式和風過貓
  
  山菜柔嫩好吃,但好像吃到過貓就會期待美乃滋有點微微的殘念哈

 


  
  茶葉炒飯
  
  雖然只是一盤飯,但超驚豔的!
  大火候炒出粒粒分明的炒飯,將茶元素加入其中,每粒飯都均勻與茶粉融合,上桌後就能聞到幽然茶香。飯、蛋、肉絲與茶香等元素整合,爽口好吃。

 


   
  最後兩人套餐還是太多了,我跟老公都不是小鳥胃的人,湯還是剩了半鍋。建議兩人套餐其實可以三個人點再加上一兩樣小菜就很剛好了。
  整體而言,充分感受到以茶入菜的特色與創意,配合貓空美景,是一次開心的飲食經驗。

 

  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  
   餐廳名稱:阿義師的大茶壺
   詳細地址:台北市文山區指南路三段38巷37號
   電    話:02-2939 5615
  營業時間:10:30~22:00(週一公休)
   價    位:100UP
   消費日期:2017.12
   推薦菜色:鐵觀音錦菇雞湯、茶葉炒飯

 

 


※喜歡木偶的文章,請給個讚哦~大家的鼓勵回應與支持,是木偶寫文的動力(心)
歡迎加入木偶粉絲團,讓我們一起即時吃喝玩樂走天下※

 

arrow
arrow

    木偶/小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