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  外食吃來吃去好像總在義式、韓式、日式等幾種中打轉,雖然各自店家有所特長,但同中求異主軸不變,久了也難免少些新鮮感。
  位在巷弄裡的林記,料理主打較少見的『新加坡料理』,聽這國籍就很有趣味感!
 
  林記在小巷弄內,走小吃平價路線。
  (這兩三年內很多巷弄文青餐飲,但位置巷弄,價位可一點都不小巷啊哭)
  林記乍見就一個家庭式小店,很多熟客會勸老闆說裝潢漂亮些,或改到顯眼大街。但老闆就是很堅持,在小巷內沒裝潢,才能實賤他想讓大家平價吃美食的理念,價位九成九反應在食材及烹調耗功。

 

 
  一碗60元肉骨茶可以吃到滿滿滿的大骨肉,還有肉骨茶的自然甘甜順口,這可是執著熬煮12小時不加糖及任何佐料的職人精神。
 
  店面所在位置是一般住宅區小巷,較難直接停在門口。民族路上停車位較難尋,建議可停在民國路停車場,由來來麵包店旁巷子走進來,大約5分鐘內可抵達。

 

 
  內用環境與自宅結合,非常居家感。大約可坐10來人,夏天有冷氣開放。

 

 
  林記新加坡肉骨茶菜單。以新加坡的肉骨茶料理為主,也有一些特色料理,如山豬肉飯或壽喜燒飯等。

 


 
  水果韓式泡菜+黃金泡菜 $30
 
  兩者都很好吃難捨,老闆娘說可以兩種拼盤,就很開心都嚐到了。
  天津大白菜口感爽脆,水果韓式是以韓式作法另外加入水果發酵,所以辣度不會太嗆喉,還會有果香甜蜜。
  黃金泡菜則是與南瓜結合,味道濃厚,辣與甜香的平衡非常開胃。

 

 
  越式涼麵 $40
 
  冰鎮沁涼的涼麵非常有彈性。
  除了台式涼麵的麻醬外,還搭配魚露、檸檬汁、糖等多種佐料,調出一種甜鹹芝麻香的多層次口味。
  與小黃瓜絲、豆芽菜及洋蔥絲等涼拌料搭配,超爽脆開胃,非常適合這炎熱夏天大大提振食慾。

 


  潮州滷味
 
  純中藥燉煮出的滷味,非常入味,嚼勁很夠。
  對牙口不好的老人家木偶稍硬,但老公喜歡重口味跟帶勁,就很欣賞他的滷味。
  (因為點太多還打包帶回家,以為是要明天吃,結果老公晚上消夜配啤酒就清光光了XD)

 

 
  日式壽喜燒飯 $60
 
  香氣四溢的壽喜燒飯,比起一般牛丼的薄透,林記較有厚度,甜鹹醬汁燉煮入味, 每一口都很滿足。
  配菜有四種,種類跟份量很多(也有附好吃的泡菜),紅黃綠配色鮮豔。

 

 
  新加坡肉骨茶 $60
 
  最是驚豔重頭戲!每一次看老闆端上來都很感動,用料超豪邁,滿滿滿的肉!!!
  食肉魔的喜悅,正在這一刻爆表~~~~
  老闆最自豪就是他這一鍋肉骨茶可是花十二小時中藥燉煮,不加糖跟任何其他人工佐料,是用小火長時間慢燉,自然熬煮出甘甜味。
  經過如此細緻耗時的烹調,中藥的浸潤讓肉與骨充滿香味,又不致於被人工佐料影響肉品品質。吃來濃郁入味、也還保有柔軟彈性,完全是小吃價但大餐廳作法!
 
  且老闆為何被google評價封為佛心老闆,正是這已經夠繁複手續、用料豪華了,湯還能再續加啊!
  自然燉出的甘甜、中藥融合肉香後,也不會太重藥材味,而是有自己一種順口濃郁的好滋味,每次來都會忍不住續上兩碗!
 
  (肉骨茶及麵類皆可無限續湯,唯茶湯湯是清湯沒有料不能續。)

 


  從前還有咖哩飯也很好吃,但因為咖哩存放與來客點餐狀況無法掌控,所以目前已經沒有了,小遺憾。
  老闆也很推他的古早味豬油拌飯,據說都是自己炸提出的豬油,所以跟一般市場販售的白色膏狀油脂不一樣,是清澈透明的黃金色澤。因為林記份量都很大,兩個人這樣已經吃超撐了,下次再來嚐試看看嘍~


【歡迎各位美食同好分享文章/粉絲團按贊,一起串聯美味的歡樂世界~^^】

===================
  
  餐廳名稱:林記新加坡料理
  地址:嘉義市東區安和街58號
  電話:05-271-1722
  營業時間:周一~周五16:00-22:00 周六11:30~15:30 周日公休
  (平常日中午跟周六晚上沒有哦,不要撲空了)
    價    位:30元up
  消費日期:2018.6
  推薦菜色:新加坡肉骨茶、越式涼麵
  ※食記/遊記有時效性,請以店家資訊為主。
    口味屬個人感官意識,僅是記錄生活、飲食體驗,提供參考※

 

※喜歡木偶的文章,請給個讚哦~大家的鼓勵回應與支持,是木偶寫文的動力(心)
歡迎加入木偶粉絲團,讓我們一起即時吃喝玩樂走天下※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木偶/小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