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
  兒時的記憶範疇,能記得多久以前的事情──這個聲音曾經聽過,這個景象似曾相見。那又是從多小時,開始有了氣味的印刻呢?
 
  紅豆餅這小玩意,就是種深藏在台灣人民共同記憶裡的氣味。
  麵糊烘出了外酥內軟的殼,牢牢包裹住紅豆釀出的自然香甜,漸漸再多了花生、高麗菜等不同餡料。
  直到今時,或是變換餡料有抹茶、珍珠等特色食材,或有了琳瑯滿目的華麗外殼造型等等。

 


 
  而驅使人們前往覓食的,往往還是最原始的一個氣味衝動。
 
  一整排同時烤,烘出來的香氣真是很大地圖炮攻擊啊。
  明明知道他小貴,但還是忍不住。簡單講,這就是個饞死鬼與氣味的爭扎啊~~~~~~

 


 
  關北紅豆餅真的很會設點,
  從最早的休息站,國道三號關廟北上休息站開業,所以得名『關北』,到嘉義設點是在秀泰影城廣場。
 
  電影院、休息站等場所的特質,
  電影要開演了時間緊急,休息站離開了就要高速公路了,充分利用過了這村沒這店的心理。
 
  而在電影院通常結合百貨公司,周遭的價位比較下,好像也會有錯覺不會感覺特別昂貴。
  種種心理因素加乘,常常來個秀泰就要被拐上兩三個,拿到後又覺得好像好貴好心疼哈

 


 
  記得剛開始時大約15元,不知何時已經一路漲到單價25元起跳。
  關北紅豆餅菜單上有中英日文。

 


 
  紅豆 $25
 
  採用本土萬丹紅豆,紅豆顆粒飽滿,熱呼呼蒸出紅豆天然香甜口感與表皮芝麻香。塞好塞滿,可以看到縱斷面的紅豆是牙齒輕輕一擠壓就會爆出來的程度。


 
 

  水晶花生 $25
 
  花生與水晶花生的差別在於水晶花生有一層水晶餃皮,
  『掀起你的蓋頭來~讓我來看看你的餡~(唱)』可以看到水晶皮包裹花生的黏稠感,咬起來很有彈性。像花生麻薯的配搭,花生的顆粒細微口感也不錯。

 
  芋頭 $25
 
  使用本土大甲芋頭,大甲芋頭的特色就是「綿、鬆、粉、香、Q」
  多層次的研磨,有芋泥及完整的芋頭,芋頭的纖維質與綿密的芋泥交重口感很好吃。

 


 
  菜脯 $25
 
  吃了幾個甜的就會想吃鹹的轉口味,關北的菜脯不會太鹹,帶脆的嚼勁還不錯。
  可惜皮是較偏濕軟的,甜系餡料與麵糊糾纏有互相提升效用,但覺得菜脯會較適合乾爽些的餅皮。

 


 
  主要是吃個解饞,讓自己不至於看著大螢幕的飲食畫面滴口水哈
 

  【歡迎各位美食同好分享文章/粉絲團按贊,一起串聯美味的歡樂世界~^^】
 
===================
   
   餐廳名稱:關北紅豆餅-嘉義秀泰店
   地址:嘉義市西區文化路299號
   電    話:0978-829-905.
   營業時間:11:00-22:00
   價    位:25元up 
   消費日期:2018.5
   推薦菜色:紅豆餅、芋頭餅
   ※食記/遊記有時效性,請以店家資訊為主。
   口味屬個人感官意識,僅是記錄生活、飲食體驗,提供參考※

 

※喜歡木偶的文章,請給個讚哦~大家的鼓勵回應與支持,是木偶寫文的動力(心)
歡迎加入木偶粉絲團,讓我們一起即時吃喝玩樂走天下※

 

arrow
arrow

    木偶/小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