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  桔之屋藏在住宅區巷內,住店混合的型態,販售家庭式簡餐料理。位置有些不好找,但好吃平價CP值頗高,值得找這一趟。

 


 
  店內座位大約可容納30人,乾淨整齊,店內飲料有無糖麥茶跟有糖冬瓜茶,採自取方式,好喝不澀。

 


 
  手寫的菜單很有人情味、媽媽感哈。(字好好看呢,字醜咖羨慕,之前簽「引線木偶」總被人說看起來像「31毛木偶」,就此放棄只留木偶了哭)

 


 
  塔香三杯雞套餐 $170 
 
  醬汁有醬油融合焦糖香味,麻油比例好不會太油,雞肉不柴保持鮮嫩多汁,並帶有濃濃九層塔香,無敵下飯。
  小菜有三種,炒蔬菜跟菇類嫩度鹹度都很剛好,點心是自製的布丁。

 


  香濃牛奶火鍋 $210
 
  牛奶控看到乳白湯頭慢慢沸騰,散發出奶香,就有種歡樂感啊。
  牛奶高湯的湯底實在,口味濃郁好吃。蔬菜、餃類菇類提供的種類跟份量都很豐富。

 


 
  鮮採番茄鍋 $200
 
  蔬果與高湯底的融合,酸味恰到好處,不鹹不淡,喝的到蕃茄香(存在感很明確的蕃茄十勇士參上!)
  鍋類跟簡餐類都有提供點心,自製的茶凍。

 

 
  梅干扣肉套餐 $130
 
  簡餐的價位跟品質真是很佛心,滷的入味,鹹味剛剛好超下飯,很有媽媽道地手工菜的懷舊感。
  小菜彩椒很特別是加梅粉,甜豆魚板也好吃。


  海鮮義大利麵 $140 加焗烤 $160
 
  有三種醬可以選擇,選了比較少見的黃醬,超特別竟然是南瓜泥(本來還猜是咖哩),南瓜的蔬菜甜與焗烤奶味交融,好好吃!
  加了焗烤也不貴才160。焗醬份量厚,也烤的很透,海鮮有小卷、蛤蜊、蝦等算豐富。

 


 
  是間充滿媽媽味(尤其是套餐類型,主餐跟小菜吃了都會想起媽媽味道式的溫馨),份量品質價格都不錯的店家。店內可以看到忙進忙出烹調、顧店就是三位媽媽級的阿姨,三位感覺年輕時都是美人胚子呢。
 
  長輩說有一位特別像他們年代的玉女,還繳盡腦汁想了一會,最後動用孤狗大神恍然大悟原來是像賴佩霞。與這位玉女不同時代所以沒有深刻印象,但倒是對她目前是隋棠婆婆這身份有印象哈。
 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 
   餐廳名稱:桔之屋
   詳細地址:嘉義市竹崎鄉竹崎村民生路25號
   電    話:05 261 3798
   營業時間:11:00-14:30 、17:00-21:30,周三公休
   價    位:110元up
   消費日期:2018.3
   推薦菜色:塔香三杯雞套餐、黃醬海鮮義大利麵

※食記/遊記有時效性,請以店家資訊為主。口味屬個人感官意識,僅是記錄生活、飲食體驗,提供參考~※

 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2018.5.4得知已歇業消息。
寫食記以來第一間歇業的店家,有點sad,他們的媽媽味很好吃啊~

 

arrow
arrow

    木偶/小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