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pexels-misha-voguel-8506746
( 攝影師:Misha Voguel,連結:Pexels )

 

  夢到身處一間類似鞋店的狹小店面,略帶緊張的情緒,我無法仔細觀察四周環境。
  我坐在店中央的小沙發,椅子剛好可以彎腰觸碰腳的高度、置於店面中央的位置,都是讓我可以判斷這是間鞋店的線索。
  店裡的裝潢採巴洛克風格,絨毛地毯及水晶大燈座極為華麗。
 

  我周圍站著六、七個人,私語低喃似乎共同要前往什麼地方。
  其中有人說:「這間店後面有個小花園,園藝很美麗,中央樹還是剪成心型的紅花哦!」

  大家都很興奮想要前往一看。
 
  我腦中不斷浮現一種既視感:
  『不能去不能去!花園是存在的,但途中要經很長的旅程,
且路途有太多變態的兇惡,很多人會死在這路上!』
 
  大家只把我的話當成笑話,開了櫃台後面的門逐一進去。
 
  我也不知為什麼盡管很害怕,但為友情的使命感,還是決定要一起進去。
  進門前猛然灌入的意識說:『帶些娃娃去吧,如果回來的人數不夠,可以用娃娃湊數』
 
  隨手揀幾個指大的娃娃裝在塑膠袋內,狹小店面後方竟聯接不自然將近三樓挑高建築走廊空間。
  牆壁色調陰冷,褐鏽色展開詭異的氛圍。

  走廊右側隔板後大約五到六間,門皆半掩。
  走廊盡頭不是出口,也是一間房間。
 
  每間房間裡都有人在對話,似乎進行著什麼事,瀰漫恐懼的緊張感。
  我不敢細看,一路走向最裡面那間門,竟然看到先進去的友人--被切開的身體!
 
  嚇的我一路退出來,退到最外側那間門時,從縫隙又看到一個朋友的手臂被切開。我不小心碰觸到門把,門掩上了!
 
  我直覺往後退一步,只勉強容單人通過的狹窄走廊,應該會撞到牆壁才對,卻感覺背後有人推我往前,
  關起的門也自動打開了,我就剛好跌入那間房間。
  剛剛被切掉手臂的朋友已經不在了,一陣奇怪聲音傳來:『來玩遊戲吧,要玩遊戲才能離開哦!』
 
  之後出現在房間的人,是一個別稱玉女的其他單位同事(前面那些朋友都不認識,直到這個才是真實生活中的人)。
  拿著幾把剪刀一直往我丟。我隨手抄起旁邊的夾板,都很順利擋
住。
  夢就停在這邊,也不知道這關(?)算是過了沒、還要過幾關才算完結,在一種惶惑不安的心情中醒了。

 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木偶/小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