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
  紅樓才女螃蟹詠,持螯品味正即時。
 
  這次開丼菜單推出新花樣,開丼推薦品項依舊走一個地表狂系列,應著時節可是推出最張狂的「松葉蟹燒肉丼」。
  就趁這機會二訪開丼,來嚐嚐正時節美食啦。

 


 
  開丼嘉義店,位於嘉義秀泰廣場美食區內。
  競爭激烈的嘉義秀泰商家更換速度很快,開丼的生意一直維持一定水準,算屹立不搖的長駐店了。

 


 
  [食記/嘉義]開丼-秀泰廣場店│豪邁與精緻並濟之肉食秀‧地表最強燒肉丼‧燒肉vs丼飯
  https://kielkiel.pixnet.net/blog/post/240164059
 
  店內環境與去年初訪變動不大,約50人座位,格局依舊是以鏡象環繞增加空間感,黑色調及線條設計富時尚設計感。

 


 
  自取區,放有餐具及無限取用的飲料及湯品。
  飲料分成冷熱飲,有玄米煎茶及檸檬水,開丼的煎茶向來厚實,適合喜歡濃茶的人,檸檬水也很百搭各種肉品解膩。
  湯品是味噌湯,海帶芽跟豆腐放滿滿,味噌鹹甜度也剛好,很適合開胃暖腹。

 

 


 
  開丼菜單。(圖多見相簿)
  這一次推出很豪華閃亮的松葉蟹系列,山珍海味一起來的大豪華。
  菜單中也藏有小趣味,「尋找蟹飽王活動」如同經典遊戲「尋找威利」的密集圖,在圖中找到「蟹飽王」就可以獲得100元的折扣哦。
  來挑戰看看老眼昏花吧哈~

 


 
  桌面上也有組合小菜,黑+橘標的組合99元,最高可折抵到50元。

 


 
  黑配橘任選 99元
 
  選了薑汁嫩雞+起司歐姆蛋。
  薑汁嫩雞是炸薄皮嫩雞,但裹的炸粉很薄,所以不會覺得麵衣太厚沉,調味恰到好處,有薑汁的香甜但不會太辣舌,肉汁保存也很多。

 


 
  起司歐姆蛋大喜歡~~~~看看這個軟嫩度,筷子一下去起司跟半融蛋汁就流淌了,說這是鮮奶油般內餡都不為過。外面的蛋皮輕沾內餡濃濃起士很美味。

 


 
  南蠻醋炸雞 $120
 
  東南亞系的酸甘甜一直是木偶心頭好,所以一定也要來吃看看的啦!
  不過沒想到跟薑汁嫩雞是炸物,還好「開丼」有做出麵衣薄厚的差別。
  南蠻醋炸雞的麵衣較厚,有些類似韓式脆皮雞的口感,較有菱角的舌觸,浸泡在甜醬汁中也不會太快潮軟。
  外酥內軟火候也掌握的很好,搭配浸過酸醬的生洋蔥圈,吃來特別爽口。

 


 
  炸雞蛋豆腐 $60
 
  炸豆腐尤其像雞蛋豆腐這種外酥內軟的,向來是木偶心頭好。
  甜甜照燒醬汁沾浸豆腐,香甜開胃。

 


 
  蟹飽王丼 $1090
 
  「難道非要浮誇嗎~~~~~」(飆高音/陳奕迅《浮誇》)
  真是一個too over,沒有最狂只有更狂。
  旅日必食日本三大名蟹之一,松葉蟹就這樣盤踞上丼了!

 


 
  跨海舶來,在日本有「冬季味覺之王」美喻的頂級松葉蟹,真是一個自體自帶打光器的閃爍。
  妥妥端坐到面前時,完全展現王者的霸氣。
  都想吟誦沈復《兒時記趣》致敬:「忽有龐然大物,拔山倒樹而來,蓋一大螃蟹襲也」
 
  每日限量20份的蟹飽王丼,整個畫面很驚人。
  整隻松葉蟹覆蓋丼上,八支蟹腳已完整推出殼外方便食用。

 


 
  連螯腳部分也推出肥圓圓一團蟹肉,看了就心花開啊!

 


 
  一掀起蟹殼,也都處理好了,蟹黃、蟹膏及蟹肉堆成小山丘,色香味俱全還非常便利。
  食蟹最不方便的挑肉去殼過程,「開丼」通通幫你處理好了。 
  肉質極為細膩柔軟,咬入口中的鮮甜多汁,彷彿瞬間被拉到鳥取縣的海港深處,感受濃濃的海味浪漫。

 


 
  且山珍海鮮一把抓,除了豪華海味松葉蟹外,下面竟然還有一層角切牛排,一口吃下蟹與牛滿足歡喜好開心。

 


 
  松葉蟹燒肉丼 $390
 
  「開丼」的松葉蟹系列,頂級選擇是全隻從頭到腳的「蟹飽王丼」。
  如果是要解個饞,吃看看何謂蟹中之冠滋味,也有相對平價的選擇。

 


 
  松葉蟹燒肉丼沒有蟹腳但一樣有蟹肉蟹黃,中層鋪放則是滿滿一圈燒肉。

 


 
  絲絲分明的松葉蟹肉,蟹膏香濃肉質鮮嫩軟滑,配上「開丼」粒粒分明飽滿的米飯,充分感受秋季食欲之美。

 


 
  凡用餐可無限續點的生菜,想到前陣子一直下雨的可怕菜價,將蟹肉、燒肉與生菜攙作伙。一口咬下脆甜生菜與山珍海味,又是幸福感爆棚。

 


 
  點餐甜點即附紅豆紫米。
  一輪大滿足風捲殘雲掃肉後,甜而不膩的紅豆甜湯,紅豆口感鬆軟綿密,又是另一層面的舒展喉舌。

 


 
  黑糖黃豆炸麻糬 $60
 
  另外單點一道黑糖黃豆炸麻糬,就像燒烤店的結尾,一定要來份烤麻糬啦。
  炸麻糬外層較烤的酥脆,內裏則柔軟Q彈,黃豆粉裹於麵糊中,沾上香甜的黑糖沾醬,咬下一口日式風情美味。

 


 
  「開丼」這次又再挑戰用心創意,將古時秋季要品蟹的爾雅情調,與日本進口的奢華品質動人聯結。
  讓味蕾觸動一波食之雅性,吃精吃巧又吃飽,錯過這秋還更待何時,推薦海鮮、蟹兒控們快來試試吧~

 


 
===================
   
  餐廳名稱:開丼-嘉義秀泰廣場店
  地址:嘉義市西區文化路299號3樓
  電話:05 228 0019
  營業時間:週日~週五 11:00~22:00 最後點餐時間:21:00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週六 11:00~22:30 最後點餐時間:21:30
  價位:200元up
  官方網站:http://bit.ly/2kjqsck
  官方臉書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KaidonNo.1/
  分店資訊:http://www.kaidonno1.com/area.php?id=1
  消費日期:2019.10
  推薦菜色:蟹飽王丼、松葉蟹燒肉丼
  ※食記/遊記有時效性,請以店家資訊為主。
  口味屬個人感官意識,僅是記錄生活、飲食體驗,提供參考※

 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【抽獎活動】

#抽獎活動 #按讚留言抽美甲體驗! 
2019/10/7~11/8木偶粉絲團有美甲抽獎活動,歡迎大家一起來參與抽好康哦~
 
活動辦法詳見連結文末:

https://kielkiel.pixnet.net/blog/post/302630117

 

※喜歡木偶的文章,請給個讚哦~大家的鼓勵回應與支持,是木偶寫文的動力(心)
歡迎加入木偶粉絲團,讓我們一起即時吃喝玩樂走天下※

 

arrow
arrow

    木偶/小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