近年來因為好市多開幕、晴空樹飯店式大樓陸續進駐,再加上熊大庄、卡普秀等觀光工廠設置,又有吳鳳、南華、中正(嘉大文學院也在這方向)。一口氣住、學、育樂黃金三角到位,感覺嘉義市鄰近民雄這區也逐漸熱鬧,增加很多創意店家。
 
  今天介紹的沐沐正在上次【米作】隔壁,同樣挑高及大店面的建築格局,店門前就有大量停車位是最美好的事了。(又不是你開到底是有多怕停車啦)
 
  不用倒車不用路邊停車,乾脆俐落正面切入車位,用餐開頭就爽快。
  之前在與店家聯絡時,也會主動詢問有無需要兒童椅很貼心。

 

 
  沐沐原先在台南佳里設點,是在地已有一定知名度的好評店家。但為了聯繫親情緊密跟擴大店面,所以主廚決定遷店至嘉義與表姐一同攜手合作。去年年底嘉義店開幕,至今剛滿三個月。
 
  裝潢採現代主義的清水模與類工業風,色調素雅沉靜。挑高近二樓寬敞,營造出無壓迫的全空間感。

 

 
  主廚是餐飲本科系專業出身,曾任知名手工批薩店薄多義的主廚,亦有在圓山飯店服務過的精彩履歷。老闆表姐則是鄰近白河農家子弟出身,所用食材全都是小農自哉在地好食材。
 
  對於技術、品質及衛生的自信及豪邁,沐沐的廚房是少見全開放式,僅以玻璃相隔,並將所有使用的佐料品牌一字攤開不怕檢視,可以看到備料、烹飪完全程透明的製程。

 

 
  每桌都有鮮花擺飾,屬於切花系統的星辰花,薰紫繁星正符合這冬末初春的時節,上一季據說是小雛菊主題。鮮花的奇妙之處,簡單幾株就能提供浪漫情懷,小小細節可以感受到店家的用心裝飾。

 


 
  亦有照顧獨行客的吧檯區,簡約明亮的風格清爽。

 


  用餐當天正值春天初熱浪,服務生會先問過可以喝冰水嗎。
  送上一壺桌水置有冰塊,一整個就感覺很沁涼。
  且不只是單純的檸檬水,混入檸檬葉,桔皮,帶有檸檬酸甜、香草葉及柑橘的香味,色調也好看。

 

 
  沐沐菜單。可單點或選擇加套餐,套餐計算方式非常超值。
  套餐加80元,光飲料80元任選了,還有含時令蔬果沙拉、主廚例湯跟甜品。
  私房餐品項更是大放送,套餐的『飲料任選』!(也就是原先80元的附餐飲料,可以換選到最貴180元的水果茶!)
  還是第一次看到有店家這樣玩的,這對飲料控又愛嘗鮮的族群來說超福利啊~

 

 
  附餐僅管飲料就佔掉全額80元了,品質也毫不馬虎精緻用心。
 
  套餐-時令蔬果沙拉
 
  選用在地小農食材,蔬菜新鮮吃的出來。
  且不單調只有蔬食,還有附一球馬鈴薯蛋沙拉與黑豆,配上百香果醬汁非常好吃!
 


  套餐-主廚例湯
 
  乍看本以為是玉米濃湯,但老闆說賣個關子喝喝看就知道。
  一喝味道真的很特別,原來是純蔬菜熬煮至泥,所以幾乎是可以站立玉米的濃度。
  而今天例湯是用高麗菜主體,再配上多種蔬菜,所以喝起來也比一般濃湯多了層次。


  檸檬奶油炙燒燻鮭魚義大利麵 單點$278 套餐$358
 
  主廚出身一位難求的薄多義料理,對於義式料理格外的要求。
  不惜成本義大利麵採用起源於義大利城鎮--帕爾瑪(Parma),有141年歷史的義大利麵界的第一品牌Barilla,有人說Barilla幾乎就是義大利麵界的LV包。
  細緻、筋度佳、高品質的杜蘭粗粒小麥粉研磨,具特殊香氣咬勁極有彈性,配上多種起士熬煮的奶醬佐以檸檬,既能享受奶醬的濃郁又不至於會膩,吃到最後一口都清爽。炙燒燻鮭魚的厚度及紋路都很美,微炙技法逼出鮭魚油脂,有入口即化的口感。

 
  當天沒有吃青醬,據說是連一滴水都不加,完全熬煮出原汁原味。感覺很厲害,下次可以來試看看。(官方粉絲團提供製程照片)

 


 
  煎蒜香板腱牛排 單點$370 套餐$450 
 
  份量大,擺盤漂亮,一端上桌眼都亮了!
  大約成年人半掌大小的牛排,上下疊加,總共有三塊!
 
  取至牛肩胛的板腱,是歐美國家偏愛的部位,因為是活動頻繁的部位,所以肉質緊實又不失脂肪(這是隻會跳抖肩舞的牛歐巴)
  極富彈性,但也有油花的軟嫩多汁口感,特調醬料黑醋底的鹹酸甜與牛肉極為搭配。配菜部分也很用心,管麵一樣是使用Barilla,有用黑醋醬汁清炒過。法式麵包很有嚼勁,炸馬鈴薯薯泥條酥軟綿綿的好吃!!

 

 
  起士土石流披薩 厚皮$280 薄皮$310
 
  這個很驚人!土石流來命名超貼切。
  可選擇厚皮或薄皮,當天選擇了厚皮。現作現烤,所以上桌時正熱騰騰,起士比麵皮還厚了好幾層。
 
  原來是因為一塊批薩運用了三種起士,比利時乾酪、瑪芝瑞拉、切達乳酪。
  各自有牽絲、色調及口味的作用,一拿起來就華麗奔流!可以拉的超長的。嘩拉拉彷彿見證起士土石流無誤!
  口味因為三種不同起士與現烤批薩的酥脆交乘,非常特別也好吃。

 


  
  手切海鹽薯條 $100
 
  帶皮薯條灑有薄鹽及香料,口感外酥內綿。

 


  套餐-自製甜點 店家當天會準備兩種隨機出或可詢問挑選。
 
  奶酪,很綿密,每一口都有濃郁奶香。

 


  榛果起士蛋糕,可可與超濃起士融合,灑上榛果粉,好吃到不像附餐等級,是直接單品蛋糕也可以上台面的好吃!


 
  套餐-日式鮮奶抹茶
 
  特寫一張杯口直擊,就可以看到深綠色澤有多厚實光亮,與鮮奶調配均勻,入喉不覺苦澀而能感受茶香濃密。

 
  套餐-白河特產連藕茶
 
  老闆老家自種的上等蓮藕製茶,口味清爽芳香,還配有奇犽子與檸檬增加層次口感好喝。

 


 
  另外沐沐還有道限量小食,肉骨茶茶葉蛋‧「紅星小隊長」,背後有個很感人的故事。
 
  肉骨茶蛋製作過程相當繁複,從挑蛋、煮蛋、敲蛋開始,要做好至少得花兩天,「三小時蛋滷透,冷卻浸漬入味,還得冰鎮一天,再回鍋滷兩三小時,才會真正入味。」
  這道菜的典故出自於老闆哥哥是鄰市台南刑警,緝毒過程中因公殉職,生前最喜歡就是媽媽這道菜。
  詳細新聞報導 http://0rz.tw/NKOZB  (有洋蔥慎入QQ)
 
  特製工續複雜,再加上多種中藥材料,不合成本但還是堅持定期推出,正為了一個媽媽對兒子的追憶懷念。
  感念這些犧牲奉獻守護人民安全的英雄,也是難得見到的特殊口味。
  製程複雜精緻的茶葉蛋,如果來拜訪時很好運有遇到,別錯過品嚐看看呢~

 

 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 
   餐廳名稱:沐沐‧mumu
   詳細地址:嘉義市東區忠孝北街189號
   電    話:05-221-2578
   營業時間:11:30 - 15:30 、 17:00 - 21:30
   價    位:218元up  一人平均280元
   消費日期:2018.3
   推薦菜色:起士土石流披薩、煎蒜香板腱牛排、檸檬奶油炙燒燻鮭魚義大利麵
 
※食記/遊記有時效性,請以店家資訊為主。口味屬個人感官意識,僅是記錄生活、飲食
體驗,提供參考~※

 


※喜歡木偶的文章,請給個讚哦~大家的鼓勵回應與支持,是木偶寫文的動力(心)
歡迎加入木偶粉絲團,讓我們一起即時吃喝玩樂走天下※

 

arrow
arrow

    木偶/小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