『誰的翹鬍沾上茶~』
 
  以翹鬍子為店家logo,英文店名則是取斜音『Who's TEA』,非常可愛的創意,讀音後腦中自然會出現個翹翹鬍啜飲茶的形象。
 
  店名結合中英語意,一如店內包羅萬象的異國多元料理。
  創始人是一群年輕人,走出台灣前進世界,行腳各地一併吸收當地美食知識,將各國特色融入台灣適應的口味,開創了『鬍子茶』。
  富創意款式多、平價品質好,2011年開業後,陸續展店現在全台北中南都各有分店。


 
 

  嘉義目前有兩間分店,靠近文化路夜市的中正店、經國新城的仁愛店,都是嘉義餐飲業的兵家重地,能在這兩地站有一席地也是不簡單。這次是到仁愛店用餐。


 
 

  靛青色招牌配上歐風木質地板,俐落線條中又帶一分暖性。
  大跨幅的世界地圖、英倫元素壁畫及紅磚瓦牆,別具現代異國風情。

 


 
  店內含包廂約60個位置,有靠牆的沙發軟椅、可併調整四人桌、圓桌。也有照顧獨行客的單人吧檯,窗景外居住人口眾多的經國新城,入夜仍是熙來攘往、燈火通明熱鬧。

 


 
  喜愛傍街景通風用餐,也可以選擇外頭露天座位。

 


 
  包廂位置巧妙藏於倫敦塔壁牆後,以半開放方式,大約可容納6-7人,既提供了小聚餐的自在隱密性,又能增加整體環境的空間感跟方便送餐。

 


 
  飲料及輕食烹調區採開放式廚房。

 


 
  獲得嘉義市政府頒發之優級餐飲店標章。
  開水自取,也有提供幾款桌遊出借店內遊玩,十分適合聚餐同歡。

 


 
  菜單。低消80元,不收服務費。餐點款式眾多,有早午餐、火鍋、義大利麵、丼飯、帕里尼組合等。最特別是還有『眷村手工水餃』,在以原眷村組合人口遷移的「經國新城」看到這品項,感覺格外應景啊。(木偶老榮民魂奮起~)
  均價200元以內,價格平實,也可以套餐加價85元,可抵飲料65元任選+濃湯+法國麵包。

 


 
  三種起司帕里尼 $169
 
  以木托盤盛裝的帕里尼系列,除了主角熱壓帕里尼外,也附贈相當份量的薯條及厚洋芋片,還有開胃沙拉。薯條是以帶皮方式現炸,外酥內軟可口,沾醬除了常見蕃茄醬外,另一種獨門醬料嗎啡醬讓人眼一亮,像切達起士醬混美乃滋佐特殊香料,帶有奶香又清爽微酸的口感,真的像嗎啡一樣讓人上癮。

 


 
  開胃菜據說會不定期更換,這次吃到奇異果與小蕃茄水果盅,蔬果營養均衡。
  插在帕里尼上固定的竹籤,是鬍子造型的插牌,既表現店家特色,也可以拿來趣味拍照。

 


 
  「鬍子茶」的帕里尼採用鮮奶手工揉製,二次發酵,Q彈帶嚼勁,經過熱壓後外框酥脆,內圍漸進柔軟,一個麵包能嚐到多重口感。
  三種起司各有不同軟度、奶香及牽絲作用,夾住紮實火腿,是很飽足又具層次感的品項。

 


  雞腿排丼飯 $179
 
  從英倫裝潢、義大利餐飲、台灣眷村特食,繞了一圈來到日本,「鬍子茶」最近推出新品丼飯。
  有豬肉蓋飯、親子丼飯、牛肉丼飯、雞腿排丼飯的選擇。

 


 
  堆高堆到快推出碗外的大份量,豪邁的大雞腿肉排,經日式醬汁燉滷,鹹甜香入味,口感富彈性。
  除了雞排上有灑青蔥,肉與飯間洋蔥絲的甜味與丼飯醬汁及米粒香甜交融甚好,最特別是還混有蒜粒,恰當份量的蒜不會太辣,剛剛好成為畫龍點睛的提味創意。

 
  雞柳條 $100
 
  總共有七大塊,每塊大小幾乎有半掌心大。
  麵衣不會有粉的感覺,輕薄裹住柔嫩雞肉,現炸時間剛好不會油膩。
  熱騰騰厚實有彈性,配上與薯條沾醬一樣的上癮嗎啡醬,非常好吃。

 


 
  珍珠黑糖牛奶 $90
 
  入冬微涼氣溫,輕飲一口熱飲,整個人都暖和起來了。
  黑糖與牛奶交融,奶泡綿密飄浮,醇厚奶香、濃郁黑糖與柔軟有彈性的珍珠組合,柔滑順口。
  冬季就是要喝熱呼呼的甜蜜飲,正對時節的舒適。
  為了避免太燙舌直接吸管吸會燙舌,店員還有提醒並附上湯匙,連服務都是很暖心的。

 


 
  整體而言,「鬍子茶」掌握年輕人喜歡創新的餐飲變化,環境舒適提供桌遊及小包廂,有考慮到多種聚會的情境環節。平實價格一般外食族也很容易入手,現點現做的食物美味也有兼顧。營業時間跨度很長平日10:00假日9:00開始,營業到00:00,附WIFI,是聚餐便餐聊天的好選擇。


===================
   
餐廳名稱:鬍子茶Who's TEA
地    址:嘉義市西區仁愛路145號
電    話:05 235 9108
營業時間:平日10:00-00:00、六日9:00-00:00
價    位:80元UP
消費日期:2018.12
官方網站:http://www.whostea.com/
推薦菜色:三種起司帕里尼、雞腿排丼飯、雞柳條、珍珠黑糖牛奶
   ※食記/遊記有時效性,請以店家資訊為主。
   口味屬個人感官意識,僅是記錄生活、飲食體驗,提供參考※

 

 

※喜歡木偶的文章,請給個讚哦~大家的鼓勵回應與支持,是木偶寫文的動力(心)
歡迎加入木偶粉絲團,讓我們一起即時吃喝玩樂走天下※

 

 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【抽獎活動】

2018/11/21~12/24木偶粉絲團美食聖誕抽獎活動,歡迎大家一起來參與抽好康哦~

活動辦法詳見連結:

http://kielkiel.pixnet.net/blog/post/263313924

 

arrow
arrow

    木偶/小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